close

路線:南港-台61西濱-140縣道-台13-台3-台中來來商旅

快9月底了

風向也慢慢的轉向東北風

又是一日系列開始的季節

剛好朋友的來來商旅的折價券

那不如就來安排個一日北中吧!


氣象預報又是告訴我

會下雨會下雨會下雨

但我們還是出發了

一早4點起床

發現外面無風無雨地也是乾的

趕緊出發


一路的河濱很幸運都沒有下雨

一直到洲美橋下時開始下起不小的雨

只好穿上雨衣一直騎到關渡橋前雨勢才變小


因為下雨地溼關係

我一直沒停的趕往集合點

朋友從板橋出發上林口走106縣道下西濱

原本要約與西濱交界處的全家

不過我因為下雨關係

浪費不少時間

朋友就說他先慢慢往前騎

我因為顧著趕路都沒吃早餐

廖添丁廟也沒停

一直騎到106縣道與西濱交界處集合點

剛好這邊小吃攤有開

不吃飯我騎不到永安漁港

點了碗魯肉飯配舒跑

這一餐非常的棒


下次要騎西濱

我不要約廖添丁廟的全家了

我要帶大家來這邊吃早餐


幸運的是過了關渡後

一直到永安漁港

我都沒有再穿上雨衣

但前面的雨層實在讓人擔心

不過東北季風有很明顯的幫助

一路時速能保持在30左右


一直到永安漁港我都沒追上朋友

離永安漁港約還有3公里時

朋友傳來訊息說他到永安漁港了

我評估一下自己狀況

魯肉飯正常發揮他的功能中

東北季風也正在發力中

撥了電話給朋友說我不停永安漁港

直接騎往下一站南寮漁港


其實我們一直還算幸運

沒有淋到大雨

但地卻很溼

過永安漁港後

開始下起了大雨

只好穿起雨衣

車子也因為地上雨水帶上不少沙子

煞車也因此開始有了聲音

不過到了南寮漁港後

開始出了太陽

天氣漸漸也好轉了


西濱全沒遮避物

做好防曬是必備的功課


這次的行程我很反骨

一般人會停的白沙屯7-11我也沒停

理由是我不想再吃7-11的食物

東北季風加持下

我們不到11點半就到白沙屯了

評估身體狀況還可以

就繼續往前騎一段找餐廳吃熱食


因有早上魯肉飯的加持

中餐依然是魯肉飯再加碼一顆蛋


過了通霄車站後

就要準備轉140縣道了

這一段基本上是2%地獄

約10公里路很直緩上坡騎不快又有紅綠燈

好不容易騎到底了

遇到前面有兩位牽車的車友

原來是破胎了

這附近跟本不會有車行

兩位也沒帶工具

立馬協助補胎


140縣道最後會接台13線

早上因下雨車子全是沙子

路邊看到自助洗車

直接進去沖洗一下


進入台中後

開始面對紅綠燈與公車搶道的地獄路況


好不容易撐過台中可怕的紅綠燈後

終於在下午4點半左右到達來來商旅


本次雖然天氣不太好

但過了新竹後天氣就轉為晴天了

不知道是否吃了魯肉飯關係

身體的能源撐很久

休息的時間少很多

東北季風加持加上有朋友一起騎

比起上一次獨推到豐原的行程

感覺輕鬆不少

開始期待真正的東北季風來臨

arrow
arrow

    低空滑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