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斗南-斗六南聖宮-新庄-王田-成真公園-桶頭三角點-斗南

中秋連假回南部

很早就有加入雲林塔可車隊的FB

好不容易這次時間有搭上車隊游大姐開團

10/2早上七點約在斗六南聖宮出發


一早先到斗六二吉軒買個早餐

想說是休閒路線

不想吃太飽只買一顆水煎包吃


集合點-南聖宮


今天的陽光很棒

一出發騎在田邊小路

沒跟著車隊騎

還真的不知道怎麼繞


原以為是休閒路線

結果一路也是有2%至5%的坡度在穩定爬升

沿路因為騎在鄉下小路

路旁兩側人家養了不少狗

鄉下也都放養模式

被狗追了不少次

好險跟著車隊人數夠多

狗不敢太囂張

騎到一個休息點

因為後面就開始爬坡了(明明FB就寫休閒騎)


爬了一段8~12%的坡後

兩旁都是種柚子跟柳丁的農家

然後不管南北的車友

其實都是會騙人的

突然就換了路線

這路面跟坡度…..脫卡走路吧!


遇到一隻超大隻的老鷹

真的很不容易才有機會看到


地震關係

導致這路線破損加坡度已不正常

只剩登山車種可以越野一下


又再一次摧殘我的卡鞋


通常這種危險道路就是捷徑

下坡結束後就到今天的目的地-成真公園

聽游大姐說,這是地主自己整理開放給大家使用

以前單車熱時

是斗六車隊常聚集的地方

常有攤販擺攤賣單車用品

但自從小黑蚊變多後

這邊其實已不太能久坐休息聊天

慢慢就沒人了


本來要加碼翁仔上天

但一個左彎

身旁的車友前輪幅條斷了二根

只能殘念


幫忙放掉煞車線

因為輪組偏擺的太嚴重

連牽車都沒辦法


誤打誤撞

因車友無法騎車

大家陪他到外面大馬路等救援

變成各自加碼解散

這時有位大哥要自行加碼「桶頭三角點」

我本來要自己加碼去民雄星巴客

游大姐叫我跟上大哥腳步

去民雄太熱太曬

後來我聽從大姐的話

當然我是追不上大哥

約5公里的山路

難度也不算高

順順騎就到了


人生總是這麼剛好

要不是車友斷幅條改加碼的路線

也不會在這邊遇到順益車行的老闆

他自己的車隊也剛好在這邊休息

也這麼剛好要回斗南可以帶我回去


雲林的山小路很多

一不小心就會騎錯路

有人帶很快就下山了


騎在綠色隧道下

涼爽又不曬


最後在順益車行帶領下

很快就回到斗南了

加了老闆的Line

希望有機會下次回來時

還能一起約騎一下

arrow
arrow

    低空滑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