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內灣停車場-宇老觀景台-八五山大橋-大山背人文生態館

好像沒人寫過我這路線

台灣有一堆山

台北有陽金3p

來到內灣當然隨便找也有3p

宇老、八五山、大山背


大約七點半到達內灣老街的停車場


台北下了幾周的雨了

不得已開車往南走

一早怕塞車

沒吃早餐就趕下來

經過老街居然有油飯

這可是熱量大來源

剛好是應付今天硬仗的好補品

 


今天第一站宇老

又是熟悉的橋

 


前方看來也是雲霧圍繞

地也有一點溼

但沒下雨就是棒

 


沿路的楓葉還沒紅

 


因為今天有預估要騎3座山

所以宇老保留了不少體力

一路盡量輕踩慢慢龜上來

標高1450宇老觀景台到了

 


每次上來都要買一根水果玉米

不過今天的不太甜

 


有一個市集活動

觀景台被佔據了

不過今天天氣不算冷

大約15度

雖然口吐白煙

但還不至於會冷到發抖

 


下滑對公路車來說

反而是件痛苦的事

煞車按到手酸

又要注意碳框不能按太久

爬坡沒落地

下坡中間還休息了一次

滑到120縣道交叉口的萊爾富

瞬間覺得肚子好空

早上的油飯好像消化完了

馬上決定吃碗泡麵

暖暖身子順便補納補熱量

吃完就出發往第2P-八五山前進了


看到這招牌覺得有趣

 


地已算乾了

天空太陽也躲起來了

溫度涼冷

也算是一個騎單車的好天氣

水喝的不多

 


第2p攻頂成功

 

 


第3p大山背我其實不知道要怎麼騎

網路查找的文章其實不太知道他的頂點在哪邊

所以我查了一個大山背人文生態館

這對我的路線來說算是順路的

也不用再繞去台3線往南騎

 


不要以為最後一座山會比較輕鬆

還是有蠻多8~10%的坡

11~13%也是有

最後爬到大山背人文生態館也是有一段8%以上持續的坡

這邊也有一段插曲

好不容易爬到頂時大叫終於到了,XX(粗話)

結果剛好旁邊鐵皮屋有一群阿公阿婆在喝茶

瞬間他們全笑了

我也笑了

 


今天帶著破2000爬升的成績

滿意的回程了

這路線也是臨時起意安排的

沒想到還不錯

推薦給大家騎騎看

arrow
arrow

    低空滑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