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台北南港-台南高鐵站

強勁的東北季風來了

單車界的一日盛會也來了

一日北高、雙塔約騎活動不斷

Youtuber KJ就選在國慶日這一天辦一日北高約騎

我隻身一人傻傻的就從南港騎去集合點「八里廖添丁廟」赴約了


出門時地溼還飄著雨

好險到八里後路況還算乾

5點一到

準時出發


KJ的約騎來的人數還不少

目測也有4、50人

還有小朋友也來了


今天的風吹的也很給力

一路上均速都是35以上在騎

快到永安漁港了

大家突然很自動的跟在KJ親友團的後面

一起進永安的711休息


跟團的好處是

不自覺的突破自己的極限

從廖添丁廟到永安711居然才騎1小時多就到了

要當Youtuber不只要有人氣,實力也要有啊

人氣確實也很高


因為怕自己跟不上

所以提早自己出發了

就算是順風

身邊沒人獨騎真的比較累


但北高季節真的不會缺車友

不一會就跟上了一群車友

鳳鼻隧道旁的自行車道也建好了

新的路面騎起來很舒服

但其實騎在隧道內也不會說太危險

希望這條自行車道會維護下去


到南寮後才剛停好車沒多久

KJ團就追上了

現場也是人山人海

開始有新竹的車友上車

一些人可能也在新竹離開


11點40分

我居然已經到了台中了

以往騎一日北中時

這個時間點還在白沙屯


雖然我一路上都縮短休息時間提早出發

但KJ團這時也追上了

只能一起騎了


到彰化這段跟到一段高鐵團

所以跟的還算順利

但後來被紅綠燈把團打散後

幾個紅綠燈了

我已無力追趕


騎到彰化711芳林門市的這段路

依舊很痛苦

從台中離開後

要騎47公里才會到

後半段我已跟不上KJ團

好不容易到芳林門市

發現KJ團還在休息

我自己買了瓶水補充一下

就先出發了

但沒多久又被追過

再來就到雲林口湖的全家

沒想到居然到追上了KJ團休息的尾段


休了約五分鐘

KJ團又再度出發了

這次我就沒跟上了

獨自多休了10分鐘

下一站嘉義布袋

路途中跟一位年輕弟弟搭上線

邊騎邊聊天

速度還算有維持住

到布袋711門市居然剛好追上KJ團

但他們休息完了正要離開往南鯤鯓代天府


朋友也在布袋等我

在布袋休息約10分鐘後

剩我們兩個一起前往南鯤鯓

這時天也漸黑了

我體力下滑

有點追不上從沙鹿出發的朋友


到台南時也差不多七點初頭了

剛好今年國慶煙火在台南

八點開始

決定就留在台南看煙火


煙火放完也近9點了

但離台南高鐵站還有20公里左右

遇到煙火散場的車潮加紅綠燈

最後一班高鐵是趕不上了

決定找高鐵附近旅館住一晚

決定住宿後

找間台南美食吃一下

不過可能太累了

這重口味吃下去反而有點反胃


最後因為從南港出發

所以里程數也是差不多北高的360公里

要是沒東北季風加持

我真不知道怎麼騎的完

尤其鐵屁股真的練不起來

坐不住的問題還是要持續改善

arrow
arrow

    低空滑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